close

 

DSC_0456 - 複製.JPG

下午的台東撒著細雨,雖不是晴朗好天氣,卻也因此涼爽不少,正好到杉原餵魚去。沒想到開在11號線道上,雨開始豆大的下,分明有意阻止我們前往,哈哈~我們也不是會輕言放的人唷

到達志工站前,目的地就在眼前,這時雨卻傾盆的下,午后的旺盛氣流,老天不客氣的拼了命將雨水往下倒,即使撐傘也難逃被淋濕的命運,遊客紛紛離開或躲到附近的咖啡廳,而我們這一家正面臨去與不去的抉擇。是否還要前往全賴當下的意念,現在想想,萬一當時有任何一人提出放棄的想法,看當下的雨勢說不定就離開了也說不定。

不過,我們就是玩興堅強的一家人,一直不斷自我安慰「雨好像小了點耶~」,撑了傘,問了志工海藻饅頭哪裡買,買了饅頭之後就義無反顧的往生態園區去(有「雖千萬人吾往矣。」實在誇張)

DSC_0450 - 複製.JPG

 

不知是誰插上這支漂流木,很有意思。

DSC_0455 - 複製.JPG

拿著饅頭走上棧道餵魚去。棧道上鋪上網子以免遊客打滑,真是貼心!

爸比小心翼翼的撐著傘,護著女兒走在棧道上。一開始還有些人,大家一面撑傘,一面餵魚,實在有些辛苦。之後,老天爺似乎趕人來了,雨愈下愈大,一下子就剩下我們仍握著饅頭不願離去。反正在海邊,腳濕了也無所謂,只要護住上半身就行了。一群嗷嗷待哺的魚兒,這時全向我們靠攏,女兒餵得好過癮呢!

DSC_0467 - 複製.JPG

DSC_0487 - 複製.JPG

瞧!這些魚兒來劫凶猛,是不是餓了數日了呀?每隻張著大口,只要有饅頭落下,就爭先恐後的推擠。

說那海澡饅頭,我還真對一開始對於買到25元的海藻饅頭還真是耿耿於懷,不是15元嗎?後來發現原來是最早的海藻饅頭營養成份不足,經改良推出2.0版的海藻饅頭,營養成份更接近魚兒的需求,每條售價調整為25元,比原本的貴10元。除了成本考量,也希望以價制量,每天限量500條,以免魚兒過飽或沒吃完污染了水源。

原來,我查看到的資料已經和現在有所不同了。

海藻饅頭二點零版增添更多營養。(記者張存薇攝)

                 (圖片取自自由時報網站)

 

DSC_0500-001.JPG

運氣真好,雨竟然停了,收了傘,可以更自在的在這裡活動。小螃蟹趁機出來活動筋骨,

DSC_0496-001.JPG

DSC_0525-001.JPG

鳥兒飛上岩石,準備飽餐一頓或做短暫休息?

DSC_0491 - 複製.JPG  

DSC_0493 - 複製.JPG

DSC_0519.JPG

DSC_0516.JPG

DSC_0520.JPG

我們欣賞水流經沙石所造成的紋理,開始做圖案的想像,連岸邊的礁岩都是那麼的吸引人。

    DSC_0511.JPG

拾起一小片被海水磨的平滑的小石頭,比賽起打水漂,技術不佳,我們打出的小石子,個個像是學藝不精的小徒弟,腳似綁了千斤重想要水上飄卻一下子就沒入水裡糗~但是我們一家人卻玩得開心極了!

  DSC_0531.JPG

沙灘永遠是畫畫的好地方隨手拿個樹枝石塊,甚至用手就可以作畫,喜歡畫畫的女兒這下子可樂了。

DSC_0533.JPG  

畫累了,看著另一頭岸邊的浪不小,想過去近一點看個究竟,才剛走,雨突然又傾盆而下,可能老天爺覺得那邊危險,叫我們別過去了。」趕快打開傘,回到車上,接著到下一站"晃晃"吧!

--------------------------------------------------------------------------------------------------

PS.杉原是護魚區不是餵魚區,讓民眾以海藻饅頭餵食魚群,是希望透過這樣的互動,讓我們能感受到海洋保育後,人與魚群可以更親切,我們一定要遵守規則,只餵不含油脂,適合魚群食用的海藻饅頭且不過度餵食,如此才能永續長久食,我們才能有機會再次拜訪。

杉原—富山復魚區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杉24號

電話:089-281050

開放:全天候開放

門票:免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調色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