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37.JPG

聽說,台東市區裡有間二手書店,店名是因為主人認養了一隻因失去聽覺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老貓,於是取名為「晃晃」,店名也跟著叫晃晃,可見這隻老貓一定鎮店之寶。只是今日拜訪才得知晃晃已經上了天堂。不過,店主人又陸續認養幾隻貓,所以店裡頭仍然可以看見幾隻悠閒晃步的貓。

DSC_0540.JPG

店門口就有隻貓端坐在書堆上,一開始以為就是晃晃,沒想到是隻野貓。老闆說,改天希望野貓變家貓加入晃晃家族行列。

不過,這野貓光坐在書上,氣質就增加不少,難怪文藝青年即使不讀書也要捧一本書才行。

DSC_0539.JPG

拆下來的門做活動告示板,好有創意。

DSC_0564.JPG 

DSC_0543.JPG 

門外讓人流連忘返,逛了好一陣子,終於推門進去。 

DSC_0541.JPG

 DSC_0547.JPG

進到裡頭,書店服務的人員好親切的問候我們,並為我們簡單介紹書是如何放置的。「前面的新書因為怕貓咪抓破,所以套上塑膠套保護;用膠膜包裝的新書不能拆;後面有二手書區,歡迎取閱購買。」

DSC_0548.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逛獨立書店,感覺得新鮮。這讓我想起以前曾看過電影《電子情書》,傳統的小書店敵不過財團有經營的連鎖書店,最後吹了熄燈號。雖說是浪漫愛情喜劇片,但是實在為這些用心經營有特色有想法的小書店抱屈。

DSC_0550.JPG  

書店裡頭也準備了桌椅歡迎客人點杯飲料或點心坐下來靜靜看上一本書,享受閱讀帶給你心靈上的豐足。我們以行動支持他們,點了杯熱可可和一塊乳酪蛋糕,各自找了自己喜歡的書坐下來閱讀。

DSC00093

雨天,不正是讀書的好天氣嗎?有時店裡的貓兒會不經意的穿過椅腳騷得你發癢,像是看書的逗號,探頭逗弄牠一下小小休息一下也不錯。

老闆會在不打擾的情況下,輕聲問候來訪的客人,讓人倍感溫馨。

小友好喜歡正在閱讀的那本二手書,央求著要買。沒問題,買囉~

DSC_0556.JPG

DSC_0567-001.JPG

DSC_0558.JPG

好多貓,哈!

一個舒適閒散的下午,我喜歡。

------------------------------------------

晃晃二手書店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漢陽南路139-1號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4:00–22:00(星期二休息)

電話: 0914 073 170

書藉/講座活動/台東旅遊住宿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調色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