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1013_211418

(秋天是烏桕結果成熟的季節,期待它果熟落地,好讓我能夠撿拾一袋,為家裡帶來溫和的秋意。)

爸比領了獎金,為女兒買了相機,希望女兒能在旅遊的過程中,能將自己感受到的美好紀錄下來。

紀錄的方式有好多種將所見所聞留在心裡頭是一種紀錄用文字或畫筆是另一種紀錄,用相機紀錄則是最快速有效率的我最喜歡用繪畫做紀錄但有時時間並不是那麼充裕若能輔以相機拍攝紀錄下來,回家再做整理畫出細節部分,將更理想

若是住在高雄鳳山衛武營將是一個理想的好去處在沒有特別活動的日子裡我們很容易的想起衛武營今天也是接近午后裡頭活動的人區指可數我們帶著相機在園區裡隨意的走著看到有興趣的東西就將畫面拍下有時也停下來討論。 

今天真的很自在,除了拍照,有時停下來吃點小東西,有時調皮的追追在草堆裡尋找食物的小鳥,看到地上的枯黃的柚木葉,對它的脈絡感到興趣;看到仙丹花開心的當個吃花蜜的女孩,這樣的午后時光讓我們感到簡單又幸福。

 

DSC_0352.JPG

DSC_0353.JPG

我們真的玩得很簡單,但心靈很豐富。即便是樹皮,也看個老半天。

樹皮怎麼迸裂開來了?甚至褪樹皮了我們摸著粗的樹皮討論著比喻著樹皮對於樹木就像我們穿著外衣可以保護身體樹木穿著它就能夠不受害蟲和惡劣氣候的傷害但樹木會成長就像我們會長大,衣服變小不能穿樹皮變小所以被崩裂脫落。

DSC_0361.JPG

DSC_0362.JPG DSC_0366.JPG 

烏桕因為樹葉的外形像隻魟魚所以被我們稱為「小魟魚」。烏桕的果實在秋天成熟了。我站在樹下貪婪的仰頭望著,希望快快掉落下來,好讓我撿拾回家。

 DSC_0370.JPG DSC_0371.JPG

我們經常撿拾水黃皮的果實,因為它的外形很像小鳥,只要稍做裝飾,畫上嘴巴,就是一隻活靈活現的小鳥,但是我們很少注意到,原來它開的是淡紫色成串的花呀!

 

DSC_0382-1.jpg

DSC_0385.JPG

這植物還在查訪中~

 

DSC_0394.JPG

DSC_0404-001.JPG

台灣樹是我們相當喜歡的樹木多層次的顏色隨著季節變化成熟果實像顆咖啡色的小珠子,我們會拿來做小動物的眼睛。不過現在的果實尚未成熟,許多被風吹落下來的果實,小友撿來撥開看,嘆息著說,「還是小小綠綠的小果實,還不行。」看來,要撿欒樹的果實來玩,還得再等等。

DSC_0403.JPG

不過仙丹花就沒有季節之分,小友上幼稚園時學到了可以吃仙丹花蜜,之後只要碰見仙丹花,她就扮起採花大盜,貪婪的吃著花蜜。即使恐嚇她,可能被小狗狗尿尿過,她都不為所動,真是鐵了心要吃。

DSC_0411.JPG

DSC_0418.JPG

DSC_0430.JPG

DSC_0432.JPG    

還有鳥兒時而飛過,時而停歇樹頭,時而在草地上覓食。看似靜的午后,其實相當熱鬧呢!

  

arrow
arrow

    調色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